学校要闻
我校“当艺术遇见南通”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日期:2021-12-06 15:47:24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领略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12月4日下午,我校“当艺术遇见南通”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丘石教授作主题为《寻道•悟法——关于书法学习的路径方法》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羌毅出席并主持讲座。我校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钱志扬及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书法艺术方面的学习教育经验和探索创新成果,通过书法的艺术性、学习路径与方法、临摹方法和要点、创作方法及关键点以及倡导书法学习的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作了精彩阐述。整个讲座过程中,丘教授以幽默风趣而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羌书记对丘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希望全体师生能从丘教授的讲座中受到启迪,将书法与文学、历史、美学等艺术相结合,“以字正心”,赓续与传承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养成坚持不懈、专注耐心的好习惯,锻造优良品格,努力提升本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家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兴趣讲堂”,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专业师生的理论、创作水平和鉴赏能力。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文:陈霞  图:唐劲松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