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当艺术遇见南通”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日期:2021-11-28 15:35:23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11月27日下午14:00,我校“当艺术遇见南通”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南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党组成员朱晋作《中国近代第一城与城市设计》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羌毅出席并主持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朱晋教授通过“南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中国近代第一城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近代第一城与现代城市建设”、中国近代第一城与城市设计个性”、“艺术创作中的创意与创新”五个板块,结合南通的发展作了深入剖析与研究,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朱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热潮。 





    羌书记对朱晋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独特的江海文化,造就了南通独特的魅力,朱教授结合南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立足工作实际,从创新创意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关心身边事,做“有心人”,为传承和发扬南通城市文化,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羌书记为朱教授颁发了“南通职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当艺术遇见南通”系列讲座共八场,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增强学生对南通这座城市的热爱,为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了解地方艺术搭建了一座桥梁。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图:唐劲松  文:朱丽亚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