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南通职业大学举行政、协、校、企共建石材产业学院成立仪式
日期:2021-11-25 15:33:31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36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更好的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11月24日上午10:00,在南通职业大学美术馆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政、协、校、企共建石材产业学院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陈玉君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陈玉君,如皋市人民政府张百璘副市长、唐余宽副市长,如皋市长江镇党委副书记李智,南通石材协会会长、东升国际石材产业园董事长王加福,南通石材协会执行会长、新鹏飞石业董事长朱少华等。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南通职业大学科研与产业服务处处长周小青、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



    本次活动由南通职业大学与如皋市长江镇人民政府、南通石材协会、东升(南通)石材产业园四方共建石材学院,签约仪式共分为七项议程。首先,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羌毅致辞。羌书记对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政、协、校、企要科学谋划石材产业学院发展;二是要着力发挥石材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三是着力发挥石材产业学院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接着,陈玉君副校长、李智副书记、王加福董事长、朱少华执行会长共同签订四方共建产业学院协议。 



    在签约成立仪式上,王加福董事长介绍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园区基本情况。他表示,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园地位基本确立,填补和提升了长三角地区石材产业的内涵,目前石材市场紧缺高端加工人才、创意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才,迫切希望与学校合作,为中国高档石材产业战略部署,研发设计中心、加工示范基地、物流交易中心,未来准备筹建全国首家石材学院。 

    


    随后,执行会长朱少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产业学院发展规划。他表示,石材产业学院建成后,在如皋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政、协、校、企四方会不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集产、学、研、创、用于一体,形成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使得产业学院能够真正服务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羌毅、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副市长唐余宽、南通石材协会会长、东升国际石材产业园董事长王加福共同为石材产业学院揭牌。 



    最后,如皋市人民政府张百璘副市长发表讲话。张市长对我校长期支持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企业技能人才速成的有效方式。希望产业学院要规划好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综合利用多方资源,引领产业的发展水平,针对企业痛点,研究行业难点,查找兴奋点,占领制高点,学习“张謇精神”,真正体现石材产业学院的社会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此次政、协、校、企石材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发展任重而道远,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参与共建石材产业学院研究,在技术研发、石材管理、石材加工处理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助力石材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在其他方面更广泛开展多方位合作,实实在在发挥高校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文:陈霞 李娟  图、编辑:唐临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