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项目接受教育强国项目考察组实地考察
日期:2021-11-02 16:45:29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11月2日上午,由南京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产业资环部主任季正清为组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处处长陈清和省工程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家华组成教育强国项目考察组,对我校前期申报并通过初评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发改委副主任汤池、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市发改委社会事业处处长施洪燕陪同考察。我校校长褚金星、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副校长黄燕飞、纪委书记王建、副校长戴世明、党委组织部长王鑫明以及党政办、双高办、发规处、基建处、科产处、财务处、实训中心负责人以及建设项目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考察活动。 



    会上,褚金星校长代表学校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就我校的办学历史、校园规模、取得办学成果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我校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项目建设的内容、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保障措施。他指出,尽管该建设项目还处于规划、设计阶段,但学校前期已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建设方案。此外,南通市政府已对校区置换项目在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可靠的保障。他表示,随着校区置换工作的稳步推进,我校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项目一定能够如期建成并达到预期成效。他希望,专家组能通过此次的实地考察,对南通职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专家组组长季正清对此次“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背景、范围、原则以及初审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实地考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专家组认真核查了项目的相关佐证材料,并对项目中的建设方案、校企合作、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问询,对我校的中兴ICT基地、钟秀校区以及华汇智谷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季组长对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把基地群打造成融教育教学、技术服务、社会培训、技能鉴定及创新创业等“五位一体” “共享共用”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群。 



    “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工程遵循“服务大局、落实重大战略,突出重点、聚焦关键领域,投资引领、带动制度建设,一钱多用、统筹多方需求”原则,按照优质医学院校、优质师范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及应用型本科、中等职业院校四类,根据院校项目成熟情况,分年度按项目下达中央投资资金,推动带动性好、示范性强、受益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建设,其中职业院校及应用型本科高校类别旨在支持优质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国家“双高计划”高等职业院校和专业优先纳入支持范围。
    (来源:党政办  文:陈浩文  图、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