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为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开展赛前培训服务
日期:2021-10-25 16:36:15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10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技能累积中心举办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项目江苏队赛前培训,经省赛选拔的三名优秀选手及手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办,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培训围绕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项目展开,分无人机理论学习,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操控飞行三个部分。
    培训期间,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培训科科长黄卫卫,南通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娟、副主任厉顺慈,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唐向东来校检查指导培训工作。我校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徐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忠智热情接待了黄卫卫科长一行,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培训开展情况。黄卫卫科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无人机实训室和工作室等培训场所,对此次活动服务面向群众、重视残疾人就业的初衷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双方共同表示要建立深入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赛前集训为期10天,极大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无人机基础知识的储备和应用、操控和组装的技能水平,对参赛选手的自主创新能力、工作效率以及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
    10月20日,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如期开展,三名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在近70名来自全国各省各行业组成的选手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进入全国前15名,其中南通籍选手吉顺星以全国第七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全国前八。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王道榆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