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双高计划”建设系列高端讲座第二场专家报告会
日期:2021-10-21 16:34:22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最新政策和发展趋势,扎实推进我校双高建设,10月20日下午,“双高计划”建设系列高端讲座第二场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戴世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副校长戴世明主持。
    此次讲座特邀江苏理工学院教育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博士作主题报告。庄教授围绕《新阶段,新挑战:职业院校的识变与应变》主题,从宏观政策、人口结构、城乡结构、产业结构等方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的新趋势和新挑战进行了阐述;从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相关统计、媒体报道中分析了职业院校的实然状况;从拓展服务对象范围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两个方面,提出了职业院校应对挑战之策。
    副校长戴世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庄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庄教授的报告幽默诙谐、视野新颖、深入浅出、分析细致、思考深入,为我们调优专业结构、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应对新趋势和新挑战提供了借鉴参考。她要求大家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开展相应的职业教育研究,并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工作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图文:李博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