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红色经典润乡土,百年辉煌耀华夏”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18 16:32:01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联合开展了“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研与产业服务处联合申报的“红色经典:品诵·演绎·传承”项目获得立项 。


    10月16日,在南通市新闻出版局、南通市语委的指导下,我校“红色经典:品诵·演绎·传承”项目团队与崇川区幸福街道祖望社区、南通市飞牛小匠志愿者服务社联合举办了“红色经典润乡土,百年辉煌耀华夏”主题活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怡玫、刘威韵、任胜男、杨兰四位教师来到崇川区幸福街道祖望社区,带领社区的小朋友学习党的历史和红色经典作品。


    潘怡玫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分享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先进事迹,引领小朋友们从那段峥嵘岁月中体味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刘威韵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叶挺将军的《囚歌》。小朋友们通过铿锵有力的诵读,深刻感受了叶挺将军置生死于度外的伟大气节与革命豪情,以及对国民党反动派黑暗统治的极度愤慨和蔑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任胜男、杨兰两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看视频猜革命英雄人物和爱国诗词连连看等小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以自己稚嫩的声音、朴素的感情和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对党的钦佩崇敬之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儿童扎实的语言能力、厚实的文化知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忱。


    此次活动将红色经典传播到基层一线,既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又拓宽了红色文化的传播渠道,带动了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得到街道、儿童和家长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为马克思追医学院思政创新团队建设和思政示范课堂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杨兰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