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1年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0-14 16:26:29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10月11日-10月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广泛参与,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的重大成就,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努力营造校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周期间,学校微信公众号连续三期推送网络安全相关法律解读、网络安全小黑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校在图书馆和实训楼大厅电子大屏滚动宣传网络安全相关内容,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在图文信息中心部门网站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发布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视频等内容;在学生主要活动区域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全校各班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观看了相关学习宣传视频;图文信息中心分别与工会、学工处联合,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学生举办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党总支利用周三“每周一学”的时间,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另外组织了近200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聆听网络安全专家讲座。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把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效。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图:冯国峰  文:陈淑青  编辑:崔超)

1.“每周一学”专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2.学校师生代表收看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

3.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4.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5.网络安全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