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江苏省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0-01 15:40:52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31

    近日,由省教育厅和省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共39位同学在比赛中获奖,其中蒋天翔等16名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守创等9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杰等1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徐小平、黄启平、陆健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均名列前茅。
    江苏省高校高等数学竞赛是江苏省高校的一项传统赛事,是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本专科学科竞赛省级赛项,是参与最广泛、影响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自1992年开始,已举办了十八届。本届竞赛各高校都十分重视,积极参与,吸引了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19650名学生报名参赛。
    我校十分重视此项赛事,在学校党政领导和教务处支持和指导下,数学教研室成立指导团队,制定选拔和培训方案,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一批选手脱颖而出。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强化培训,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提高参赛选手水平。
    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来源:教务处  图文:王建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