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1-09-19 15:21:49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9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76人参加培训。
    在9月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羌毅作开班动员。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抓住这次干部培训的机会,在业务学习上凝神静气、刻苦钻研、百折不挠,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深刻领悟,围绕“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有难能克”的目标,自我加压,要聚焦自身短板,针对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金玉良言,学出担当作为,学出过硬本领,学出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党委书记羌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从全国职教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全面把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任务等3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1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玉君作了题为《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她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理念和本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挑战,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对策思考,课程思政建设需处理好的关系等4个方面作了精心讲解。
    17日上午,校长褚金星作了题为《争做新时代“六种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干部》的专题讲座。他围绕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的极端重要性、高素质高校干部的标准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干部需具备“六种担当”: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干事创业的履职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务实求实的实干担当、勇于创新的改革担当、干净清正的廉政担当。
    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金辉结合“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主题,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鑫明结合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对《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进行了解读。
    18日上午,南通大学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邓宏宝作了题为《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培育路径》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工匠精神的培育方略等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和能力素质,促进学校在思政教育、“双高”建设、教学科研、技能大赛、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再创佳绩。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张筠  图:唐临琳)


1.党委书记羌毅作开班动员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校长褚金星作《争做新时代“六种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干部》专题讲座


3.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玉君作《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专题讲座


4.南通大学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邓宏宝作《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培育路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