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暑期党史教育不断线 建工师生线上听讲座
日期:2021-08-21 16:49:28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6

    在暑期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校各党总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支部每周一学”和“每周教职工政治学习”,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师生的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8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南通市检察院张毅检察官作《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故事》线上讲座,将党史学习和法治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线上学习活动。
    张毅检察官从“党领导下检察制度创始期的故事”、“人民检察署和人民检察院的故事”、“与法治共兴的人民检察制度与办案的故事”和“江苏及南通检察工作的特色小故事”四个部分,将党史、人民检察史与历史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实际案例串联起来,讲述了人民检察制度自1931年确立以来从兴起到发展的历史脉络、改革开放40年多来人民检察事业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和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和美好愿景。
    本次线上活动是我校申请承担的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法治育人”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对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同时通过学习我国法制史、检察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沈慧丹   编辑:赵峰)


1.师生们利用腾讯会议收看讲座


2.居家收看讲座一


3.居家收看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