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日期:2021-08-19 12:46:40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27
   8月18日下午,学校在130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院长,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汪锋主持。 
校长褚金星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学校面临疫情防控、即将到来的秋季开学、“双高计划”建设、校区搬迁等重点任务的叠加。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抓实,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做优做细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着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三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进一步细化开学方案,织密筑牢我校疫情防控体系,精心安排,按照“开学不推迟、学生报到推迟”的思路,科学有效组织好秋季开学。学工、教务、后勤保障等条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落实各项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羌毅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既是检验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试金石;既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师德师风的试金石。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利用暑期不间断的“支部每周一学”“政治理论每周一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党政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学院、处室要履行主体责任,“看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快速下层到一线,深入了解最准确实情,切实做到各类情况底数清;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复杂问题简单化,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快干实事,少说客观、多说主观,切实推进本科职业大学建设新征程迈上更高的台阶。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了要求;党政办、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招就处以及海门学院、技师学院等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作了详细布置。
    (来源:防疫办  编辑:唐临琳)